Monday, April 4, 2011

Road to Green Card

進公司前發現只要做滿三個月以上就可以向公司提出綠卡申請,二月從台灣回來後就神速般的向HR提出申請EB2,幻想自己明年年底前就可以拿著綠卡黑皮。結果自己功課沒有做好,我的職位根本還太嫩,雖然符合碩士學位的要求,但我的職位太基礎,光是登報就有問題,果然EB2不是那麼容易達到的!公司雖然應該願意幫我申請EB3,但我沒有打算作五年到七年以上移民監的心理準備,看來目前最好的打算就是在這裡再做個一年跟公司要求升職(如果還沒被fire的話),然後再做個一兩年跳槽當個資深工程師,這樣就可以「有資格」提出申請EB2了!所以假設一切都那麼美好,三年後景氣也還不錯的情況下,我就能繼續期待綠卡夢了。不管怎麼算,現在還是先乖乖的回去認真上班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