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TSA卷三之隔閡

此卷是用來自我提問、反省用的。沒有針對任何單獨個體。

在我當上會長後,我就打算好要辦的活動內容的方向,兩個學期都要有開學迎新、期末聚餐(送舊)、加上中間的時間平均一個月一個活動,並且各包括至少一次的出遊。我認為,TSA的宗旨有幾個,除了提供台灣留學生在國外有問題可以互相聯絡這種淺顯易懂的條文外,我們提供一個廣大的平台讓費城地區的各個學校同學都能夠互相認識,讓不同系、甚至不在學校的社會人士也有機會認識不同的人。在能認識許多人的同時,除此之外我也希望能夠藉由TSA所舉辦的活動,能夠帶大家到費城地區以外的地方去走走,讓沒有車(或不會開車)的人有機會認識到平常所到不了的地方。這就是我為什麼那麼堅持要辦出遊的原因。

姑且不論幹部沒找齊、用MSN群組討論、沒被事先知會的情況下,我在會後才被大家先討論好結果告知說,要用投票來決定否決掉下午開會兩個小時的會議內容,改成不出遊的行程,甚至還有其他兩三個幹部到現在投票完都還不知道結果。這些都不說,我想來說說不出遊的理由出發點的歧異。

不出遊的理由有幾個,消極的因素是天氣無法掌握、金錢太貴怕無法讓大家參加、租BUS會限制出遊人數等等; 積極的因素是讓大家能夠認識更多的朋友。

「大家會想參加tsa的活動是想交朋友 不太是為了活動」這句話似乎是許多幹部心中的話。我們的活動十個裡面已經有八個是social性質的活動,現在要辦出遊竟然還是被這個理由打槍。有個幹部常常開會都會反應「我們應該每個週末都辦party讓大家能互相認識」,我告訴他:「我做不到,我是來唸書不是來當會長辦活動而已,不過TSA相關性質的活動絕對佔多數,如果妳想多辦就私下盡量辦。」
他也做到了,我們常有相關活動,幾次烤肉趴踢也都烤得非常開心!
這樣很好,只是我很意外,連一年兩次的出遊大家都不想辦,還是只想「交朋友」。明明出遊跟平常辦的活動就是不同的兩回事,為什麼大家會嫌麻煩?我想提供除了想party外的人也有outdoor的踏青活動,給多元的選擇,人數這種時候當然不可能像新生聚餐來80個,何必強求一定要讓每個人都參加到?經費這種東西就該這個時候拿出來用,難道我們的錢只能用來開趴踢,租BUS就是浪費?

我很納悶。但由於幹部們(?)投票後的結果是溜冰,所以就配合大家的多數決定。只是我一直對秋天最後一個出遊抱了將近半年的憧憬就這樣幻滅了,這個活動將是我最後一個活動,接下來十一月底就會舉辦幹部交接&期末聚餐,到時就沒有我的事了。只是心裡真的有個遺憾。

----
(待續)

No comments: